我好像還沒有辦法寫一齣戲

有點太長了

想講的東西太多

統整能力太差

SO 來寫寫電影

-----------------------------------------------------------------------------------------------------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客製化女神

這個讓我覺得這是齣愛情喜劇帶有點人生啟發

雖然看了全部會很鬱悶

不過至少他給我一個小時的喜劇~~

 

先從腳色面講起:

 

1.主角 凱文 是一個內向的作家

kevin  

他沒有朋友 

但他所作出來的書非常受到大眾歡迎

因為內容扣人心旋

這裡可以看得出來 凱文 是個堅持自我的人

他知道怎樣"活"才能迎合大眾

在真實的人生卻選擇做自己

這也帶出一個嚴重的問題--"佔有慾"

大多在談戀愛的人都有這個問題 (至少我是啦XD)

但我們會有種"超我"的聲音

告訴我們 "Don't do this!!!"

而 凱文 過於堅持自我 固執於自己的感受

所以兩個人有摩擦的時候

他總是告訴對方 他要對方做什麼

並拒絕溝通 執意孤行

所以他前女友離開他了

而女主角 露比 想當然爾

兩人矛盾變多後

不管他一開始的承諾

就開始更改那本"小說"

 

2.女主角 露比 

ruby  

不論她能否被更改

這個角色已不只是 凱文的最愛

恐怕也是大部分男生的最愛

當然我是指結婚的那種~~

相處愉快 出門講話得體 能跟自己家人處的來

會煮菜XD

 

3.配角:

這齣最重要的配角 他的繼父(?)和媽媽

這兩個角色帶出了

這兩對戀人的不同

雙方向的改變與單方向的改變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與自以為為對方著想的遷就 等等

而哥哥跟心理醫生 我倒是沒覺得有什麼策應點

就只是個流暢劇情的"正常人角色"

頂多就是帶出了 

"有壓力的感情" 、 "有改變的恐懼" 這兩樣吧

 

從劇情面來說:

 

idea滿老的XD

這齣還是憑空捏造出來

不是很能讓人接受

給予我們的條件太少

 

但是

整個電影從前頭鋪陳

再來點出主題

中間轉折

最後結論

都非常有階段性和節奏感

雖然有tempo到我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是了XD

 

最喜歡的片段是

轉折進結論的最後攤牌

小更改:說法文

French  

到直接改變:動作

 彈手指  

到邊跳邊大吼 凱文最愛的 "我愛你" "你是天才"

i luv u  

u r genius  

到最後的敲桌子 

從他的動作我感覺到三種感覺

享受?憤怒?憎恨?

但我想是憎恨

恨自己的所作所為

多麼得可恥

而最後靜止的瞬間

一切歸於平靜

 

其實我滿希望整部電影停在這裡

最後留個

 she was free  

可能會更發人省思吧

不過導演選擇用結論結束

有沒有HE 不大重要

不過這就是商業電影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