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打打對湖人進攻的看法

 

目前看起來是打普林斯頓

大量的空手走位

大量的單檔

配能上高位傳球的大個

拉開空間進行投籃或單打

 

看到這個敘述

應該滿明顯得就可以知道只有"舊湖人成員"適合 

P.Gasol 超級適合打那個上高位的大個

             他應該也是目前聯盟最適合的了

Kobe 他根本就進攻機器

         應該沒有他不適合的戰術XD

S.Blake 地板控衛+有準度的外線

D.Ebank 幾乎無持球進攻能力

              這個戰術就是為了這種人設計的阿XD

 

但這些都只是舊湖人成員

A.Jamison (?)我自己是覺得他年輕的時候不大適合   

                     如果他退化的像老人狀態就還滿適合

                     傳球視野不算太差 投籃本來就強項

而新進來的兩個先發更是悲劇

S.Nash

           完全沒有打普林斯頓的能力阿XD

           只要是他的球迷都知道 他的跳投要自己運才會準

           他單檔出來的投籃根本悲劇到一個地步

           而且你球不給他

           他在防守方的負分絕對大於進攻得正分

           更何況他在普林斯頓進攻都不一定是正分了

D.Howard

           現在只當個檔人的超浪費

           但別提要他上高位

           既沒有外線 視野也悲劇

           上高位只是停止進攻

           他在這個戰術只適合去當空切finish (雖然還是砍了這麼多分)

 

你擁有最好的picker(我忘記這個名詞了XD 反正就持球者) roller 策應

這個陣容最好打的就爵士那套

我就是拆死你

有三個人視野好的球隊不多:Nash Gasol Kobe          

(不要跟我說kobe視野不好 他只是想幹而已= = 他若只會幹 他也不會這麼強)

讓nash或kobe啟動都行

DH最好的roller 不用提

Gasol則可以打roller也可以打策應

就算是這兩個大個自己也能玩

Gosal持球DH檔

 

而artest真的退化太多= =

我還記得他火箭 國王的時候...

所以就去專心練三分 防守吧

不然下策就是把meeks扶正 

(不考慮Jamison 就像上面提到的除非他真的退化成這樣XD 不然也太浪費)

他投籃真的準到極致 防守也不算差到極致

 

至於替補

要打哪套

其實不大重要XD

這個先發陣容除了Nash之外都是35~45分鐘起跳的

要討論的是 替補要怎麼跟先發替換位置

J.Hill絕對是個好roller

       也是硬漢一枚

Ebank也不算太差

          雖然沒啥腦

S.Blake跟Meeks則是盡量別同時上場

           兩個進攻時定位有點像

Jamison  就給他kobe的位置

              標準的"給我6秒給你全世界"啦~~

              打不開球就給他XD

Duhon就別提了 他真得太鳥蛋了

 

上面都是進攻的部分

防守的部分我真得覺得問題不是太大

雖然兩場被爆都是因為防守

這部分默契本來就大於戰術

先發就有三個鎖了

有個鄉民就說得很中肯 

"你找Nash來 還要打造防守雄獅 根本就是腦子壞了"

我真的覺得你讓nash去被低位單打 都比要他守戰術的發動者好

他守檔拆真得一點效果也沒有

他對於跳投跟傳球都一點辦法也沒有

但如果是被低位單打的話

就算打他的是3號 DH也是有辦法cover的

別忘記DH在魔術時期的防守

那時候根本就是後衛放切不放投 你一進來就是要面對DH

 

結論就是Jordan加油?雖然我覺得真正腦殘的是br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