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部就像是我PO在FB的一樣

有一大堆的缺點

但人物的塑造、人心的轉變甚至於點的縮放

我都覺得超棒

就像日劇版有位大大說的

這部片能紅90%要歸功於編劇

 

因為這部片我真的給太高的分數

如果像我之前打動畫分數標準的話

這部會接近破百吧(滿分是10分XD)

所以我決定先從缺點講起

 

1.年輕演員的演技

2  

雖然能年玲奈好像拿下不少獎

甚至有人截她很多表情的圖下來

想要顯示她演技不錯

但我真的覺得她演的不是很好

不過沒有差到讓我出戲到是真的啦XD

 

3  

橋本愛的話

我不知道他前面是故意那樣演還是怎樣

後面好超級多

前面滿慘的...

我一直出戲啊~~

一直在想她是怎麼拍的XD

後面就真的超讚

 

學長大大的話

我根本就沒感受到他的情緒阿XD

讓我出戲到很故意的程度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故意還是怎樣T.T

 

至於演偶像的那幾個就別提了

感覺就像是把台詞念好

沒台詞站後面的時候也太輕鬆了~~~~

說好的演技勒XD

 

但是老一輩的都很強阿~~

我看這部片之前比較熟的大概就荒川良良、片桐入

這兩個很有喜感的演員

其他大部分都是只有看過或就一兩部看過

一堆都已經演到我覺得他們就是裡面的角色阿XD

一個動作 一句台詞 就算是換了張臉

我還是認的出來是那個角色阿~~

 

2.重複的節奏

故鄉篇的後半整個鬼打牆的很嚴重

重複的事情一直在講

再加上我是一次灌完整部

瘋狂鬼打牆

一直在強調 個人與團體的衝突

 

不過這也是我後來淚崩的原因XD

一直在重複強調

最後一破給的感覺傾巢而出~~~

抱著枕頭哭翻了我T.T

 

3.總是在開掛的主角

如果她們家真的這麼強的話

就主角前面這麼悶也太對比

就像是告訴我們

"你不用努力

靠關係就能變超強了"

 

不過這只是雞蛋裡挑骨頭XD

每部劇都這樣啦

本來就是主角的故事

她不開掛的話 這個故事是要怎麼寫XD

是要寫到觀眾睡著喔XD

 

4.文不對題

說好的海女呢?

說好的海女呢?

 

說好的海女呢?

 

說好的海女呢?

 

 

不過聽說日文中也有"任性的小孩"的意思XD

 

所以這是翻譯的問題~~

 

 

好啦

我缺點掰不下去了.......

 

雖然我不懂AKB 不懂昭和時代的音樂

但我懂的是人性

所以我知道這部片很會婊XD

因為其實這些東西在哪都一樣

就不用說跟日本這麼近的台灣了

 

雖然我知道這整部首尾呼應很讚

但因為太長了

我真的沒有時間再重看一次

大概提幾個比較有印象

 

初來與重回的狐狸 第一次回家鄉下北鐵就看到了 後面放棄偶像回家鄉又一次

拉綵球 兩次走的都是媽媽~~

 

好多東西想打 但又不知道打什麼啊T.T

 

最後提一下Yui好了

我整部最喜歡的角色

 

從頭到尾都很有點阿~~

想講的話 都會跟其他人表達

雖然一開始就讓人有種很早熟的感覺

但卻依然成長的讓人有種欣慰感

 

從劇初的 我知道我要什麼 但不懂界線在哪

到劇中前期的 破壞一切 逃避現實

再到中後期的 拾回希望 但卻又再次絕望

最後末期的 重拾自我 但知道界線在哪

(我希望我的末期也能快來啊XD)

 

這個角色很腹黑

她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比自己好

她會踩著別人往前爬

她總是看不慣很多東西

 

但她同時也是最直接的人

直接對aki的喊話

直接對學長的喊話

甚至於直接對GMT的壞態度

 

完全顯示出她的月亮特質

讓別人會想讓她笑的特質

現實中有這種女生

我會愛死她吧

有種想為她燃燒的感覺

 

 

(當時看到月亮跟太陽的對比時

我真的覺得作者是神人

因為那個橋段是他前面用過不少次

都只是用來搞笑

在我準備接笑點的時候

忽然就灌翻我的思緒)

 

aki真的是到哪都閃耀著

照耀著每個人

讓每個人都跟她一樣開心

yui則是讓每個人都想當她的太陽

想讓她笑 想讓她開心

但沒有太陽的時候她只能變回到黑暗的星球

 

"太陽是為了照耀月亮而存在的

月亮是為了反射太陽而存在的"

 

這部真的超百合的XD

 

最後的最後

提到Yui不能不提哭點阿T.T

這部我最有共鳴的哭點都是Yui的

不論是那句"我好像傷害到Aki了"

還是那個簡訊回的"Aki 可不可以把時間逆轉回來"

或是逃避一切後 那句"我認清以前的自己有多麼愚蠢"

幹T.T

我愛死 Yui了啦~~~

 

如果演這個角色的不是橋本愛有多好T.T

她真的太Man了QQ

不過這個角色依然是我看日劇到現在最愛的角色

最愛的意思就是最"愛" 不是最喜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