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睡不著+我今天借了11集+載不完的Fate/Zero 載下來卻沒有中字...你是韓語我就直接硬幹 可是你是日語啊T.T ........

我覺得我等等一定會後悔我現在就開始寫進擊的巨人....

目前打算是先寫到13啦~~

因為這部真的有太多東西可以寫了T.T

銀之匙11集我就可以寫3小時

這部只寫13集我可能都要寫5小時

從這條線開始 

如果你是漫畫檔的,請自行默念 "我沒看過漫畫,我只知道動畫!!!" 三遍

還是沒法催眠自己的話,就念三十遍吧XD

我下面提的角度也都是用只看過動畫人的角度喔~~


 

 

一樣先給

 

分數:10分~~

原本只給九分~~ 

會加一分的最大原因是因為結尾收的比我想像中的好!!!

本以為會相脫韁的野馬,一去就收不回來了。

最後停在牆裡的巨人也算是神停止。

主線跑到一個停頓點,也告訴你接下來要怎麼演。

 

第一集: 

1-1  

我想這是大家第一個入眼最有興趣的畫面

保健室人偶(誤

1-2  

第二個超級記憶點就是超帶感OP了吧

應該大家都同意 這是史上最熱血OP了吧XD

不論是音樂部分還是動畫部分都超帶感。

1-3  

尤其是這裡

"一個蜘蛛人就讓你很熱血 我這裡可是有上百個蜘蛛人阿!!!!!"(誤

 

從艾倫的夢就可以開始破梗 真不愧是神破梗動畫(就算要假裝自己沒看過漫畫 這裡還是要婊XD)

1-4  

看到這邊忽然想起 角角的城鎮 我記得是用來吸引巨人注意的

也就是"要破你就先破這裡吧"的意味

但是角角的城鎮比較繁榮 這是什麼巫術?

是要用"以為巨人不會破牆"的這個理由來解釋?

還是要吸引就塞多點人在這XD

 

1-5  

這傢伙是團長吧?

但為啥他用走的 艾爾文用騎馬的......

艾爾文竄位確立(誤

1-6  

1-7  

第一個衝擊畫面。(這邊很想截動圖阿 哪位大大可以教我QQ)

得不到結果的出征;看不到盡頭的犧牲....

 

1-8  

這裡改白字好了,有漫畫進度,自己考慮要不要看XD

我在想

這裡除了藏梗的劇情保留外 是不是還有特殊意義

(故鄉組的是不是跟壁教有一定的關係,因為他破的是城門 而不是有巨人所在的城牆

後面萊納破的也是城門,所以當城牆牆壁破洞的時候 他們才會這麼的著急 一遇到艾倫就想把他帶走

因為要東窗事發了?我忽然有種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智障破梗法,原來也是有意義的。練山,我錯怪你了QQ)

1-9

 1-10  

奸笑VS絕望

完全的對比阿T.T 

 

1-11  

好個催淚的"謝謝"......

後面不截了,以防有人又會作噩夢(我也是沒在婊人的XD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敲手、扳斷、咬斷 這三拍,

絕望到極致

 

第一集的節奏大概就是危險->安全->不安->恐怖->絕望

很標準的節奏。

這集節奏很棒 很多人都是這裡被拉進坑的吧XD

後面的節奏都沒這集棒

看得出來動畫組下了滿多苦功在第一集上

 

第二集:

2-1  

絕望的象徵:烏鴉

2-2  

沒有能力空有勇氣的艾倫 對比 沒有勇氣空有能力的漢尼斯

 

 

2-3  

超喜歡這個回頭,再補上一句"又是這樣"!!!

我覺得他一定有一瞬間覺得自己是個巫女XD

走到哪死到哪......

 

2-4  

我完全忘記這一幕的存在了....

所以他是牆內派的?

 

2-5  

鑰匙是巨人之力

那句 你已經不行了是指?

然後用一個夢刷掉一年XD

 

其實我覺得動畫組滿用心的點是

這裡的兩個男的已經跟米卡莎一樣高了XD

上一集明顯比較矮XD

2-7  2-6

這三個人是我想的那三個人嗎XD

漫畫梗依然反白

(是想說明這三個人一直跟著艾倫? 我想應該不是剛好畫到這三個人吧)

這集就比較走主線

我是覺得內容可以再縮一點

 

像衛兵那段很明顯可有可無

要凸顯沒看過巨人的人之愚蠢

我們在漢尼斯身上就看過了

不需要再看一次....

但!! 如果是為了埋進我反白的地方,那我就收回可有可無這句話XD

 

第三集:

3-1  

阿爾敏有點壞掉先不管XD

動畫組想凸顯多少次 看過巨人吃人跟沒看過的人差別?

我認為阿爾敏應該也是個下定決心的人啊~~~

但他的確沒有親眼看到人被吃掉就是了

 

這邊拍的五個死魚眼神

我還滿期望都能突破天際阿XD

 

3-2  

這邊我的OS是 王的男人......

3-3  

講得好好... 好有家畜的感覺....

3-4  

一開始大家拼命嘲笑, 崩壞的讓XD 是有沒有這麼快就要擦掉信賴XD

 

3-5  

還來.....兩張黃牌出場了喔.....

 

3-6  

這幕很想哭哭啊T.T

 

這集基本上80%的劇情都可以刪掉.....

滿廢的一集XD

不過進巨就是一部每個角色都很鮮明的動畫

用一集來撲其他人的個性是滿划算的交易啦XD

 

第四集:

4-1  

這裡看幾次笑幾次XD

 

我只能說這裡我現在看也是重看了好幾遍

依然反白

(這裡故鄉組的對話依然讓人摸不著頭緒,要說萊納這邊就開始錯亂,但他的戰士跟士兵的定義很明顯是不一樣的,亞妮也是講不會傻到做士兵

很想知道為啥萊納要找艾倫去撞亞妮,還是他是所謂的反間諜?)

4-2  

這張配上配樂真的超熱血

不過被漫畫拿來當封底 真的是傷心到爆阿T.T

雖然這張圖似乎崩壞的不少XD

身高完全不成比例~~

 

4-3  

當你有種我們都是好兄弟好和平的時候

4-4  

我又出來啦~~~

打我啊XD

 

這集節奏不錯啊~~~

前面跟著上一集的營造他人形象,順便拉出和平感,肉的那邊更是拉的很漂亮,完全沒有前線的緊張感。

然後突然"磅"的一聲,超大型巨人出現了,再"磅"的一聲,牆又破了。

4-5  

這句話真的是既熱血又諷刺阿~~

 

第五集

5-2  

好諷刺的喊話,讓更多人前往死亡

5-3  

又是這種上一秒希望下一秒絕望的節奏阿~~~

5-4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裡bug很大....

巨人是為了"殺戮"而吃人類的

所以大部分的巨人都是先咬斷後再吞食或是先扳斷後在吞食 (這裡是第一隻用吞的)

根據後面有提到 拉出來的 巨人屎 是人體片段組成的...

所以他的胃應該也是沒消化能力的...不然就會真的"屎"而不是人體片段

這邊直接用吞的來殺人滿不符合邏輯....

而且我覺得巨人的吞食動作是為了清理戰場,不過我還是問號問號就是了XD

 

5-5  

這裡的回頭狠呼應第二集的回頭阿

又是回頭到哪死到哪阿XD

 

這集把巨人弄得比第一集還強大阿

那個會飛的奇行種真的強的很扯XD

主線跑不少

有點亂就是了~~

 

第六集

6-1  

前半段的部分我用一張圖來形容

我知道巨人夠可怕了 請適可而止吧T.T

別再吃了啊~~~~

這不是美食節目啊~~~

 

後面那句"不論怎麼做 都沒救了",是指福藍茲,也是指這個世界啊~~

雖然又多丟了一個引子,拉出後面米卡莎的回憶,不過還算是個漂亮的拉線阿

 

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不論是在進巨裡或是現實生活裡,不變的法則。

(這幾集的評點應該比較少 因為都是飛來飛去的畫面阿~~ 是要我說啥XD)

 

第七集

7-1  

這個智障真的是我整部裡面最討厭的人

王政的人可能有隱情、公侯們可能是根本不懂,但這個人明明就是士兵卻只想逃跑,

需要他理性的時候卻放棄思考,根本智障一個.......

(但殘念的是 他才是正常人.... 像艾倫這種人根本不可能會出現在這世上.......)

 

7-2  

7-3

 7-4  

這邊依然想做動圖

微笑->含槍->開槍,這三拍,看得我心好痛啊~~~~~

 

7-5  

不愧是死的最可惜的腳色

反思到底為誰而死

然後下一秒你就要掛了啊T.T

 

自殺居然是奢侈的阿~~

米卡莎這裡的心裡話讚阿~

 

 

7-6  

你居然看不出是艾倫,只有他才會蠢成這樣啊XD

 

這集其實滿細膩的

但因為我沒有動圖可以用T.T

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講,就沒截了

我覺得比較棒的地方有兩個

1.

"有能力的人離開巨人 沒能力的人就在巨人口中"這句前面就證實過的詞

在這裡體現了強化版,真的是完全的生死關頭,但這些士兵到底是為了誰而死?

居民?全人類?尊嚴? 都不是,這些士兵只是王權的棋子,兩個勢力互爭的犧牲品....

2.

有能力的人自殺變成一種奢侈,因為是其他人唯一的希望,這時候你身上背的不是你自己的生命,

而是那些相信你的同伴的生命。而且自殺這件事情變成是一種解脫,真的是諷刺.....

 

第八集

8-1  

依然是沒動圖的憤怒XD

阿爾敏的超強攻略法 動畫真的呈現得很讚!!!

不過後面亞妮到底怎麼飛起來砍人的呢XD

8-2  

自我插旗....

沒救了啊~~~

8-3  

真的是.....

 

到了這邊我不得不說 動畫組真的很愛"讓"阿

我看漫畫的時後認真的分不出來他跟萊納有啥不同

不過到了動畫 他的存在感也變得太強~~

 

絕望中帶來希望~

最後變巨人裡跑出艾倫是最高潮部分

加上米卡莎的哭聲啊~~~

讚!!!!

 

第九集

這集大概就補齊前面沒補的

然後審問艾倫

 

這邊的調查兵團真的強的過分阿XD

連韓吉都強成這樣

扯一個XD

9-1  

TMD 又是你!!!!

FUCK U~~~~

 

我比較想知道艾倫後面是忽然想起來要咬嗎?

因為這有點超連結阿XD  

 

第十集

10-1

這邊的集體崩潰,真的很寫實也很有笑點阿XD

 

10-2  

這個謎阿~~

好想知道,巨人是植物的這個推理到底對不對啊~~~

 

10-3  

阿爾敏的覺醒XD 就像解封印一樣帥XD

10-4  

感覺他不比艾爾文差,只是艾爾文美型男而已XD

肯聽肯賭會思考,加上前面的會拍馬屁XD

這傢伙真的很高啊~~

 

第十一集

10-5  

還有喉嚨內建大聲公XD

從50公尺高的牆上可以跟這麼遠的人講話,這個直線距離至少有100公尺左右吧XD

強!!!

大聲公可能都沒這麼威XD

 

這時候的艾倫真的是冒出一個芽阿~~~~

 

10-6  

現實中真的有這麼會講話的人嗎~~

愛人的痛比自己痛還痛啊~~

10-7  

這段發言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是在我腦上開了一堆洞阿!!!

完全就是"磅磅磅",誰聽了這段發言會不想上戰場,這時候性命輕如鴻毛阿~

 

10-8  

這一拳不知道打掉多少希望T.T

 

緊湊的跑主線,真得是很忙的趕腳啊~~~~

 

第十二集

完全懶的截圖XD

人類的無奈+人類的無奈+人類的無奈

組成了24分鐘的一級

我只想說 可以卡掉+可以卡掉+可以卡掉XD

一樣的情緒為啥可以拉這麼長

主線可以拉快點阿~~~

 

第十三集

 

讓的戲份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不懂T.T

顯示這個腳色擁有神判斷?

還是為了賜死馬可?

他很多地方可以死齁XD

幹嘛挑這時候死~~~

 

13-1  

我覺得這才是該播的阿~~~

明知道在地上會死

他們還是為了人類而努力著

13-2  

兵長這邊帥到掉渣

並點出自由之翼!!!!

 

13-3  

完全哀切的對不起QQ

真的很想哭啊T.T


我果然寫了五小

不意外XD

而且我寫到後面有點累了

有點的很多都沒截到

下次有空再補XD

順便補個漫畫跟動畫的差異好了

好讓動畫檔知道要看漫畫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