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寫fate/zero

但沒載完QQ

所以暫時想不到要寫什麼動畫

 

就來寫Kalafina第二版~~

兩個多月過去了

我還是再聽他們的歌啊XD

 


成員介紹:

 

0005  

Otaki Wakana (大瀧若菜):梶浦曾說過Wakana有「女神一般的歌聲」。喜歡的動物是鯊魚,所以有鯊魚姬的稱號。 

kei  

Kubota Keiko(窪田啓子):擁有超級低音砲的歌聲,並大多擔任低音穩定合音,但在Live演唱時總是最High的那個團員。

2  

Masai Hikaru(政井光):隊中的主音。因現場演唱時常盯著天花板看,所以有天花板姬的稱號。(我莫名覺得政井這個姓很帥XD)


這次會比較有系統的打出歌來哩,我也不會知道youtube有沒有,但大多都沒被砍啦。

 

有合作部分:(依照wiki的順序)

先從創團開始的空之境界組曲開始介紹

(下面都是我個人感想嘿 錯了就錯了XD)

1. oblivious

這首跟空之境界的感覺真的超像,悲傷?開心?憤怒?幸福?,我什麼都沒有感覺到,我只感覺到一片空白。(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XD看過的應該就懂)

我比較推兩人時期的CD,但推三人時期的現場(我沒找到有四人時期的現場啦XD)

這首歌我認真覺得給hikaru主音會更好,要有空靈感的話,hikaru的聲音真的很有感覺。

在他們沒有打算改之前 我認為最讚的部分就是wakana跟keiko後面的輪唱+合音啦,這兩人的合音不管何時聽都是最高。

 

2.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只聽曲的話是首滿悲的歌,不過看詞的話,有種今天過得很慘,但明天會更好的感覺。

其實很適合很多熱血動畫,因為很多熱血動畫,很多時候都是他們不得不做!!不做只會失去更多。(我現在看過Fate/Zero 進擊的巨人的MAD版 都超合)

比較適合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聽,眼眶泛淚了不少次阿T.T

 

3.傷跡

這首我不大推啦,太偏愛情部分了,不過在愛情紛擾中,想聽的可以聽一聽。

 

4.ARIA

這首狂推4人現場版,也可以說是狂推舊版的,這時候hikaru的聲音,真的太強大了。

有看過空之境界的人,一起來複習一次,這首歌配的分集是啥? 伽藍之洞!!!!!!

不管聽完這首歌,你是把洞補起來了,還是像我一樣越來越大,應該都要承認這首歌是首神歌

 

5.sprinter

又是一首踩在絕望忘向希望的歌,這首比起上一個同類型的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比較起來實在是歡快太多的曲了。

不過這仍然是一首詞曲相互呼應也互相違背的歌,這首曲中的歡快節奏,居然是對於絕望的吶喊....

對於我這個不懂日文的小廢物,我一開始到查過歌詞以來都以為這是首希望的歌曲阿T.T

 

6.fairytale

這首我上次就不推啦,這次當然也不會推,我是覺得這首很FictionJunction風

 

7.seventh heaven

這就是她們來的地方啊,還是Angel Gate比較像?

這首我比較有感的部分是三個人的SOLO部分。

 

以上就是空之境界的七首歌。

四首我覺得是神曲,一首還好,兩首不推啦,不過如果你是跟著空之境界一起聽起這些歌的話,應該每首配合內容都很有感覺。

 

8. Lacrimosa 

這首是黑執事的ED,不過我沒看過,所以詞的部分跳過XD,因為我是滿認真的對詞沒感覺。

我自己覺得最讚的部分當然是Lacrimosa的單詞合音的部分,我不知道背後那個登登登的是什麼樂器啦,(鼓?)

但整個很有氣勢,再配上Kalafina一直以來的最大賣點Wakana+Keiko的合音,But Hikaru這首也太打醬油XD

 

9.storia

這首居然是之前去日語KTV唯一有導唱的歌,我還頗傷心的說T.T

不過這首是"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的主題曲,所以比較多人知道也是滿正常的。

大媽好像很喜歡"古(いにしえ)"這個字XD(日文我自己打的...應該沒錯吧?)

我是覺得這首很原野風(就是有種在原野上唱歌跳舞的感覺XD),但沒有太多的記憶點就是了。

 

10.光の旋律

依然沒看過空之音,不過這首跟storia有一樣的感覺,一樣都走原野風~~

這首比較乾淨清快的感覺,storia則是沉重了一點,不過兩首都是Kalafina的歌裡比較沒這麼"痛"的歌XD

 

11.I have a dream

跳過!!!聽過的就知道為啥啦,BJ4。

 

12.星之謠

這首基本上就是到目前為止最單純的熱血歌,我自己是覺得滿跳tone的歌,尤其現場表演又是搞笑動作連發XD

這首最棒的地方應該是keiko一個人唱的那幾句,不是說合音不棒,只是大媽那幾句故意只讓keiko唱,再接上hikaru的聲音,真的完全打到我。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首裡中間兩三次的wakana拉長音都滿不必要0.0 ,我自己是覺得滿破壞其他兩個人營造出來的感覺。

 

13.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這首就神曲,我想沒啥好介紹,這應該是kalafina去掉空境組曲後 客觀性的前三大屌歌了(magia+to the beginning),

詞美曲美聲音美情緒堆積美,so 必聽!!!!!!

 

14.Magia

13和14接續著出,那時候應該是Kalafina最紅的時候了吧XD,但我沒參與到QQ

這首依然神曲,也沒啥好介紹。笑點就是現場表演間奏的時候,你們到底在晃什麼XD

然後看有彈幕的影片的時候都會"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超爆笑

 

15 snow falling

有人覺得很美,我自己是覺得滿失敗的,跟新歌(アレルヤ)一樣,有種太刻意想營造氣氛的感覺。

我是不推啦,為了寫這個我也才聽第三次吧...

 

16.symphonia

原野風+1,第一個部分應該是最有感覺的一個部分,尤其是第一個symphonia

後面就走很開闊Fu,而且貝斯或吉他(應該是貝斯吧?)一直弄有點討厭XD

 

 

17.to the beginning

神曲一枚,不大需要解釋,這個比"輝く空の静寂には"的"詞美曲美聲音美情緒堆積美"還多了個"爆點美"

我的敘述應該不難懂我再說哪裡吧?就主旋律完接梶埔語那邊 讚!!!

還有阿~~~ 這首高音實在是 太可怕啦~~~~

 

18.満天

我最愛的歌,完全掉坑歌。這個合音,這種開闊感,這種被悲傷包覆的希望感T.T

而且這首還有搞笑健康操(誤

雖然我知道這是切嗣的主題曲,但我覺得這也是Kalafina的主題曲阿~~~

拜託有來台灣一定要唱這首,我一定會買最前面的!!! 傾家蕩產也要去啊~~

沒這首就坐後面好了XD

 

19. moonfesta

原野風最高的一首,我不大懂這首為啥現場很少表演啦,不過我覺得背景的小鼓(? 反正是某種鼓)超帶感XD

 

20.聖光

這首翻譯也太多種....如題,很美但不推XD 這首歌對我來說比較像音效XD 

 

21.アレルヤ

你懂的,跳過XD


 

以上是目前是以出的合作曲

 

下面是除了合作曲之外我覺得滿讚的歌

 

22.音樂

23.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 

這兩首一起講 這兩首都是第一張專輯收錄的high歌

我覺得"音樂"曲高 但詞比較SOSO "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  就相反啦

但都是超high歌XD 

 

24.Red Moon

第二張專輯就這首比較讚。

這首沒被任何動畫拿來用我真的覺得很神奇,因為不論是情緒堆疊、高潮部分,很明顯都是kalafina作品裡算很強大的,不然也不會是第二張專輯的主打。

中間的hikaru的solo Keiko最後的高音(對他來說算吧?) Wakana的結尾,我都覺得收的超漂亮。不過沒人要用QQ,所以不紅滿正常XD

 

25.neverending

第三張專輯有滿多很好的歌

先來這首,整首不論是編曲或是詞都很偏老式情歌,整個哀切的感覺在所以kalafina的歌裡是最高的。

我現在是不大愛這種啦,不過搞不好有人剛被拋棄的話,應該很適合這首(我絕對沒有在隱射誰XD

 

26.九月

27.destination unknown

28.magnolia

這三首我都推啦~~但就看個人喜歡哪首了,都是"蹦蹦蹦"的歌XD

但詞都很有意義,標準的相互違背又相互呼應,我都還滿喜歡這種歌的,不是亂寫的那種就是了XD

 

29.胸の行方

如果你是Keiko控的話

你會很開心XD

 

30.夢の大地

第四張專輯只有這首阿T.T

這首要配MV才讚XD,BJ4啦~~~

 

 


最後就是Kalafina唱別人的歌

這邊就都是youtube連結嚕

 

 

1.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XEs124brg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會聽過這首歌,果然我以前也是聽很多歌的XD

我覺得他們改的最棒的就是英文部分阿~~~~

不過梶埔本來就是這首的詞曲作家阿XD

 

2.空色デイ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Kb7rHKhc

一起來天元突破啦XD

"嘿嘿嘿"真的很high~~

Keiko顏藝真的很高~

 

3.nowhe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xfVeYkONo

這首原唱是yuuka 比原唱好很多是應該的XD

 


 

大概就這樣哩~~

我本來還想寫FictionJunction的說T.T

最近滿喜歡這個四人配置的FictionJunction阿~~~

不過我已經寫了五小了

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