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要學人家用插圖來豐富評論

所以這次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啊T.T

其實我覺得樂視網給的副標不錯

就拿來當標啦~~

 

分數:8分 (我改哩XD)

 

银之匙01「欢迎来到虾夷农高」

    1-1  

這邊超shock啊~~~

1-2  

    

這應該也是我剛認知到什麼是夢想之後的感覺

為啥大家感覺都有自己往前的路~

那我的呢?

然後我就這樣找了好幾年...

希望跟我一樣有這樣煩惱的人都能快點找到啦~~

 

不過後面也會提到 有夢想的人也是有他們困難的地方~~

银之匙02「八轩 骑马」

2-1  

跟主角這種無夢想的人比

 

有些人有夢想 有實踐能力 但他卻有著無法突破的牆

像圖中左邊這個男的 他叫啥名不重要 (要不是副標有這麼多主角名字 不然我其實連主角名字都不記得XD)

她有夢想->想當獸醫

有實踐能力->因為農高有著他想要的研究設備 並且他能參與 所以他進農高

無法突破的牆->但事實上他是個看到血會暈到的人

誰知道他以後要付出多少的心力去適應看到血就暈的這件事情

他也有可能最後放棄了這個夢想

但在這個時期他看起來很幸福啊~~~

 

不過他進了乳牛部啊!!!!!!!!!!!!!!!!!!!!!!!!!!!!!!!

我猜這裡應該要笑的吧?

但他破壞了我的感性T.T

2-2  

努力突破自己的結果 不就是這樣?

或許突破時我們需要很多心力或是實際努力

但突破之後就能得到這樣一望無際的草原吧~~~

 

但後面又說要塞進馬糞之山

這部就是都這個調調啊~~

給你感性的理由 再潑你冷水T.T

不過這樣也讓整部很舒服啦

 

银之匙03「八轩 和猪肉饭相遇」

3-1  

這裡應該叫做"隨遇而安" "隨波逐流"吧?(我覺得我截的這個中字很奇怪啊~~ 他明明就是說這裡就可以)

這樣的心態真的不好啊~~

也是我這幾年學到的啊 

不想要且沒有助益的東西就別做了

硬著頭皮去做是不會有好處的

不要有想著"就這樣吧" "努力後還是會一樣的吧"的念頭啊~~

這個念頭會殺人的!!!!

 

3-2  

這裡還用黑白的!!!!!

深得我心啊

國中的假日就是這樣

"出門踏青?" "公園打球?" "逛街唱歌?"

假日就是去補習班啦

然後沉浸在"我好像很強" "不努力好像會被比下去"的感覺下

垃圾教育!!!!

等到長大了 才發現 這些全部都是"" (怒放大紅字XD)

3-3  

 

與失敗同時的滅絕....

這部真的很會用動物比喻人啊...

動物的想法還比較直觀

人的話 只會換來無盡痛苦啊T.T

3-4  

得到回報是最初的想法

但等到有失敗的壓力時

成功不是重點 重點是不能失敗

 

這邊後面基本上我看到快哭死了

就不放了

有自己看過的人就知道

3-5  

夢想與現實的爭鬥啊~

有夢想的人 對於現實的拉扯

 

這集最後有拉出這季最重要的動物!!

豬肉飯的名字XD

 

银之匙04「八轩君 烤披萨」

 

4-1  

有沒有麼雷!!!

用IE!!!!!

 

這集基本上就輕鬆愉快當個現充~~

很麻煩的事情 但有熱情就要去做

這也是我得到真的真理啊...

 

幸福就是有能力去做自己有熱情的事情啊~~

 

這集其實是節奏最漂亮的一集

但我共鳴少 所以就寫得少哩

 

因為我是個懶的做的事情就不會去做的人啊XD

 

 

 

银之匙05「八轩、逃走」

 

這集依然是個愉快現充~~

 

 跟上一級的調調很像

一堆人在一起就會莫名熱血啊!!!!

 

明明是個小小的事情

都能搞得好像革命一樣

 

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晚自習偷偷跑去打球啊~~

 

 

银之匙06「八轩、去御影家打工」

6-1  

努力堅持 只因為挺住這個家

跟談夢想的學生不一樣

夢想與現實的衝突阿~~

6-2  

令人火大啊~~~

6-3  

當然不是~

學校只教他們想教的 而不是我們想學的啊~~

 

我喜歡下一幕

主角醒過來的眼神

 

這邊認知與不得不做的事情的衝擊

食物與殺生啊~

跨出了第一步

 

 

银之匙07 「八轩、向GIGA FARM进发」

 

7-1  

很忌妒啊!!! 為什麼可以這麼的閃閃發亮QQ

 

這集沒有什麼好截圖的啦

大概都是運用對比來顯示

每個人著重的點不一樣

有些人覺得把獲利擺第一位最好

有些人覺得把情感擺第一位最好

然後對比大的農家與小的農家的差別

 

 

 银之匙08「八轩、出现大失态」

8-1  

重點是 曾祖母講話啦~~~~

 

這集著重於主角哥哥的部分 

哥哥真的很氣人啊~~

有種我就是這樣讀讀就上東大了啊

不過很有想法啊~~

說退就退

想做拉麵就做拉麵

雖然濫的一蹋糊塗

 

標準的自己的能力跟夢想是不一樣類型的人啊

咪兔T.T

 

 

银之匙09「八轩、为猪肉饭迷惑」

9-1  

先從群體拉到單人再從單人拉回群體啊~~

改變才能進步啊~~

 

 

 

银之匙10「八轩、和猪肉饭分别」

 

 

 10-1  

短暫生命的代表 蟬

10-2  

整部笑最慘的地方

老師你也太會了吧XD

反應跟姿勢100分啊XD

 

10-3  

對比前面的死蟬

這邊則是蟬一生最黃金的時候

 

這兩張圖應該是對比豬的一生吧~

先用死的點

往前拉是蟬

往後拉是豬

 

就像人

往前拉是科學家?

往後拉是藝術家?

我自己隨便說說的XD

 

PS老師後面又來插一次花XD 就懶得截了

 

 

银之匙11 「向前跑、八轩」第一季完

這集我就不提哩

反正我等等會有結論0.0

 

 

結論

 

 

這部還只有第一季

第二季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東西

但我覺得他的節奏很好

或許沒有什麼大的場景

也沒有什麼會讓你大哭大笑的地方

但一般人的人生不就是這樣?

 

優點:

 

來談談節奏好的部分

 

主題部分

先談夢想

再談實踐

拉回現實

最後破解生命的意義

 

人數部分則是從群體拉到主角單人再拉回群體

這邊也很漂亮啊

農高改變主角本身

而到最後主角也改變了農高

 

然後每個角色鮮明

鮮明到我感受的到很多角色的心裡感受

不像某些就是主角獨大 其他人都智障的戲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不偏激

 

這部喜歡的角色滿多的

當獸醫的那個給我的感覺超像哲XD

 

然後當你沉浸在某種價值觀的時候

又會有人出來扒你頭說 

那我這樣想怎麼樣?

 

缺點:

 

先提我覺得滿明顯弱的部分

 

知道只有11集就要收一個尾很難

但中間真的太短了啊

有些地方給得滿莫名的

可能要回頭看一下還要聯想一下

也就是要腦補的地方太多啦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作者只是輕鬆的寫部農高的熱血搞笑作品?

不過他鏡頭都給了....

 

最後就是提音樂啦

OP ED就不提了

你的音效在哪裡?

WTFXD

你沒給音效錢齁

BGM懂嗎XD

 

 

綜合:

很值得看啦

我自己是很有深刻的感覺

因為我就像主角一樣吧

沒有夢想 失去動力

到底什麼是開心的事情?

我是覺得主角在農高找到了

至少他很認真的面對每一件事情

而我的農高呢XD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農高XD

 

PS 我這篇打了三個半小時XD

   不過滿有成就感的

   應該不會有人看到底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