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想照著看的順序寫評

不過我忘記了

SO 冰菓先寫啦

 

評分:8分~

 

整個故事架構很簡單

主角負責解

剩下三個基本上就是拉主線

 

主角真的是深得我心

"不必做的事情就不做 必須做的事情就快速解決"

我也跟他差不多懶吧

不過我選擇的方法大部份時候都是裝 弱裝笨甚至裝死XD

 

其他角色其實不大重要XD

對我來說就是拉主線的角色

 

我對於其他角色沒有過於研究

也是這部沒有掉分的原因

不然女主真的很想尻他的頭

 

基本上小謎我都近乎是秒猜啦

不大困難

不過女角舅舅的故事真的很"漂亮"(忽然發現我很愛用漂亮這個詞)

 

我覺得他們在以假說那邊不錯

其實很多東西都給了也推的出來

 

舅舅的犧牲在她同儕中眼中是必須的

但他到底是願不願意被推上火線的呢

 

後面有提到這邊

直到老師解謎

最後爆出的ice cream=> i scream

我整個起雞皮疙瘩

整個故事的架構讓大家都覺得舅舅的高中生活是玫瑰色的XD

結果從不反抗的他 把他的心聲放在了書名

而且是用真的是那個時代的笑話

滿滿的呈現出他不是真的願意當替死鬼的

 

至於中間鬼屋就不想提了

滿濫的= =

 

再來拍片那個謎是我整部唯一一個謎 有停下來想

到底結論是什麼

 

除了那三個人之外

雖然他們的重點是帶線索

但三個人的論點根本智障= =

 

整個敘述很漂亮

 

並且最後的反思(雖然我的想法好像跟其他人的想法有所出入)

讓我整個拉離動畫

我坐在我的床上"思考"

 

很多時候是不是我們加註太多了東西在自己的生活上面

但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很簡單的

對於其他認為這事不重要的人來說

她根本就不會在乎這麼多東西

 

應該大家都會有這種經驗

很多時候做了錯事

想了很多理由去辯白

其實到最後根本就沒有人會問你做了什麼

就算知道也是一秒鐘就原諒你了

 

至於十文字

因為推理部分我真的看無

我快轉了不少

 

讓我比較有興趣的部分是解謎之後學長的告白

自己覺得的最神作是自己身邊的人做出來的

對於這樣的自己跟朋友的關係很難抓到平衡

更別提還要他在做出讓自己覺得超神的作品

 

後面的都小打小鬧

大概就寫到這啦

 

結論:

我沒法很認真的喜歡動畫

最大的原因也就是人的想法跟畫面fucking unreal

不然很多的梗都不錯

 

這部我很喜歡的原因

就是我懂裡面的人在想什麼

而且不只把謎底解出來

還把一些我們在國高中生活會遇到的事情描寫出來

 

扣分點

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

就是

很刻意阿~~

日常得很刻意XD

不過當然只是雞蛋裡挑骨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